当关上门的那一刻,我在心中大喊:“为什么!”
我被两个张口就能把我吞下的“恶魔”——父母“拖”到了车站。在强行把我“塞”入车厢后,他们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我的内心崩溃了,仿佛从山崖直接跌入了谷底。
无奈,认命吧!就这样,旅行开始了。
坐在车上,心里忐忑不安。看着车上形形色色的人,一丝冰凉从背后缓缓袭上心头。突然!坐在我前排的那位看似慈祥的老爷爷转过了身子,朝我看了看,又看了看我身边的空位,不易察觉的异样的情感从眼底拂过。
“就你一个人在车上?家人没来?”感觉到了浓稠的黑暗气息正在朝我笼罩过来,心里有小鼓在擂。最后,我还是条件反射性地点了点头。老爷爷“满意”地笑了,转了过去。我的心此时仿佛被吊了起来,面色发白。
脑袋中不禁出现了几个不好的念头:万一有人打劫怎么办?万一被绑架了怎么办?情不自禁地打了几个寒颤,拍了拍脑袋,努力让自己的心平复下来。人总是要一个人去面对各种事情,不可能永远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。再说,世上哪有那么多坏人?父母这次肯定是想让我学会独立,才这么做的……
终于,我那悬着的心缓缓地落了下来,心中的杂念也逐渐消失了。我抽出之前带的几本书,品味起来。心中不由得升起自豪之感:看我多么有先见之明,否则今天在车上肯定很无聊。
“呼——终于到!”下了车的我不禁发出了一声感叹。我大口大口地吸着气,好像刚才在车上一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压制着我,让我不敢大口呼吸。“外面的空气真新鲜!”发出这一句感叹后,旁边的几位老者疑惑地看着我,好像我是从太空那极度缺氧的地方回来的。我尴尬地笑了笑,逃走了。但嘴角又扬起了自豪的微笑。
回味在车上的那一段情景,那位老爷爷或许是出于好奇才向我问询的,而他或许只是为我一个人乘车而震惊,至于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,都只是我的想象罢了。不得不说,是我太“自作多情”了。
在成长历程中,回首昨天,有多少心酸、快乐、挫折、失败……酸、甜、苦、辣样样俱全;展望明天,在充满希望的校园里我们一起学习,一起面对,一起竞争,可又有多少次在成功中得到收获。
我们就像天空中的幼鸟,同样需要呵护,需要培养。我看到同学们手中拿的跳绳,跳的是那样轻松,跳的是那样开心,这就像我们前面所要走的路。
一起成长当然少不了老师的浇灌,老师的奉献,老师的关爱,使每个人都感到家一般的温馨,爱一般的温暖,对我们成长是很重要的。
如果我们只要一片树叶,在我们努力下,也会找到整个森林;如果我们只要一滴海水,在我们奋斗中,也会得到整个海洋;如果我们只要一粒沙子,在我们辛勤下,也会得到整个沙漠;如果我们想要飞翔,在我们共同努力中,就会到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遨游。
种种原因都意味着成长是快乐的,蓦然回首,我们一起从深不可测的沼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,每个人都能认清自己脚下的路。
成长是心酸的,想想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,每一件事,每一个细节,好像用“成长的本子”记下来似的,使我们深深地刻在脑海里。
成长是会受到挫折、失败的。但因为我们团结的力量,共同的努力,使之遇到困难,也会微笑面对,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进,正是有同学的帮助、关爱,而畅通无阻。
成长是坎坷的,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“困难之石”绊倒,这时,成长中的同学就会伸出友谊之手,使人不惧怕坎坷,勇敢克服。
一起成长是需要鼓励的,需要一种精神,一种勇敢、不怕困难,持之以恒的精神。
我们手牵着手,心连着心,一起驶向未来,一起达成目标。未来是渺茫的,成长是需要历练的。我们携手同行,使每人的成长的白纸上多了一些色彩,多了一些欢声笑语,多了一些关心,增厚了同学间的友谊,使我们的成长添色不少。我们在一起,也许会分开,但心不会分开,正因为有了这个成长的画卷,激励着每一位同学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。
成长是多么“快乐”,一起成长使“快乐”变得更快乐了。